哥顿

关于纪梵希绅士

        买了4711的血橙罗勒,对这瓶香水本身没什么感觉,反而叫附赠的一支纪梵希小样吃了一惊。
        打开盒子后,我还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绅士这支香水的来历。但一看到配方表里面的麝香,顿时便对它失去了兴趣,也没在意这厮到底是广藿香还是馥奇香,就把它先搁到了一边。然后今天临出门前突然想起它,想着不试白不试,于是就往衣袖上喷了一点。出人意料,这支香水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闷骚中年大叔味道,反而相当清冽,让人想起沐浴后皮肤上干净的味道,清新得近乎凛冽,但并不出格。作为男香,这货居然一点都不显脏,这就让我足够惊奇了。
        而且这货挥发的能力相当优秀。我今天穿出门的那件黑衣服常年被我拿来试香,上面除了血橙罗勒跟我这几天新试的几种香水,还有各种没挥发干净的沉年狗皮膏药的味道。但在我出门一下午回来之后,我满身就是本来只在袖子上喷了一小点的绅士的味道了。而且跟大部分商业香小部分沙龙香一样,这货是属于那种越到后调越好闻的类型,后调是一种非常温柔的混合了其它几种说不出来植物的薰衣草味……果然我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是闻得少了。我是一边拽着袖子闻一边写这个东西的,所以后调还能写个大概,前调就完全不行了,只能写个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但总而言之,绅士是我目前为止闻过的所有男香中最好闻的一款,超过了接受难度更高一些的大吉岭茶。是一种干净温柔又不娘的味道,很低调,很斯文,很适合二十出头的、喜欢穿衬衫的男性。

ps:写着写着又转头看了一眼配方表发现并没有麝香,看来是我把74年的绅士跟17年的搞混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老绅士用的居然是动物麝香,评论说是缠电线用的黑胶带味,这改版改的……老派绅士和现代新男性的差距这么大吗?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