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顿

【第五人格】【黄祭】菲欧娜日记

 19××年/×月/×日  多云

庄园最近来了一个新的侩子手。听人说他叫哈斯塔,是个披着黄袍,没有脸的怪物。

我本来觉得他们大惊小怪,庄园里那些其他的怪物,就算有脸,难道还会比没脸更好看些吗?

直到我今天见到了他,或者说,“祂”。

简直像是从小到大听人说的恐怖故事成为了现实。

旧日支配者,无以名状者,黄衣之王。

我宁愿相信他是个卑劣的模仿者。

但只要真切的看到他,谁能说他不是那位大人的宿敌呢?那位大人的兄弟,风之神,深海与星空之主。残暴的、不知善恶的神。

我的信仰。

同样被囚禁在这里。

我无法直视他的面容,只能远远看着他的背影。他站在海边,遥遥地眺望着大海。

他在想什么呢?

我知道这样对一位邪神着迷是错误的,但我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。

“有人说,信仰是去相信我们所从未看见的,可我看见了。”

他就站在那里,背影里彷佛蕴含着亿万年被海潮孕育而出的寂寞。

这寂寞也许只是我的臆想。但那一瞬间我确实想到了死亡,一种心甘情愿的、自暴自弃的死亡。

我不可阻挡的对着这个背影生出了一种彷佛同病相怜的爱意。

尽管我知道,对于他来说,也许我所有的感情都是自作多情。

但我从没有像这一刻那样渴求死亡,这种渴求驱使着我一步步向着他的背影走去。

他一定感知到了,他一定发现了——一只蚂蚁,像着了迷一般,晕头转向地爬到他脚边。

可他没有转头,他甚至不愿意看我。

【离开这里】

我听到他那生涩而古怪的发音,是只有我能听懂的语言。

“快走吧,”椅子上的小女孩对我小声说,“快去找地窖,趁着他不注意。”

我陡然醒悟过来,像是从窒息的深海中终于探出头一般。呀,你真傻啊菲欧娜,他怎么会愿意直视一位死敌的信徒呢?这是对他的侮辱,也是对那位大人的不敬。

我应当遵行那位大人的指示行事,而不是被迷惑着干出这样愚蠢的行径来。

他是一位邪神,菲欧娜,他是你的敌人。

永远牢记这一点吧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