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顿

日记

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不会觉得活着是件很美好的事了。

是的,有的时候,比如我骑单车经过一大丛花的时候,看到天边透蓝的画布上涂抹的金色晚霞的时候,吃到好吃的东西的时候,有个人过来拉住我的手的时候,跟他一起齐心协力干一件事的时候……我会觉得人生很美好,世界很轻盈。

但快乐的时候实在太短暂了,一呼一吸之间,心又落回原来的地方,这时候就会显得之前的快乐很残忍。

我做不到享受当下,这其实很奇怪,因为在很多时候,我都好像是一个只在乎当下的人,像一只朝生暮死的鸵鸟。

然而事实是相反的,只要前方还有一件事在等着我,我就不可能享受当下,在这种心态下,当下的快乐不过是一种行刑前的缓冲。

而且我希望自己更好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我希望自己更好,却永远在做相反的事情。

那些快乐、轻松、充满希望的日子,明明还触摸得到,却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